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乡村志》栏目第五期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50

  

   

为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7日下午,立德书院组织学生代表赴何寨开展“乡村志”栏目第五期——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立德书院负责人魏亚奔组织,立德书院育人导师周腾飞,鲁东风带队,学生代表参加。

出发前,魏亚奔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听从带队老师指挥,并提出要在实践中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感受乡村发展的变化。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何寨村支部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何寨的过往、乡村振兴的历程以及脱贫攻坚背后的故事。随后,在鲁东风老师的组织和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观看《秀美何寨,情系梨园》党史纪录片,并根据纪录片里的内容进行实地学习。最后,大家走进田间,在劳动实践中认真感受焦裕禄精神。

《乡村志》栏目是我校立德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全国第一批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焦裕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学生走进乡村,在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