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书院开展《诗·礼·乐》课堂——礼篇
日期:2023-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9



不学礼,无以立。为进一步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培养讲文明、懂礼仪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29日,厚德书院24号教学楼115报告厅开展“诗·礼·乐”课堂-礼篇。本次活动由特约嘉宾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研究生、艺术学硕士讲师郑玉琪主讲,育人导师王琳主持,厚德书院学生代表参加。

郑玉琪从个人礼仪和校园礼仪两方面入手,深度剖析仪容礼仪、仪表礼仪、仪态礼仪等内容的具体概念和基本标准用风趣的语言对礼仪进行了详细介绍。期间邀请同学现场示范,强化学生对行为规范的认知把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与实际相结合,让学生真正地了解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她指出,待人接物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养,细节之处见真章。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要对它有自己的见解,对自己的行为要有约束。郑玉琪呼吁,同学们要克己复礼,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此次活动规范了礼仪的标准,为学生养成日常行为礼仪树立了明确的标杆唤起了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体系为根本,多形式重温传统礼仪文化坚守奋斗初心,在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促进弘扬民族历史文化、展示民族精神,提高当代青年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奠定了思想基础。